會前往天龍寺,說起來應該是因為.........領隊想看到我們尖叫~
楓紅下的小女孩.jpg  
↑ 楓紅下的小女孩
就是要這個紅嗎.jpg  
↑ 就是要這個紅!

由於我們是在11月底(2009年)前往京都,京都某些地區的楓紅已趨向尾聲,紅是有紅啦、但不是那麼的紅,於是我們的領隊決定來個「紅葉加碼」!

根據她最即時的人肉情報網,天龍寺的紅葉應該可以決勝負,於是我們來到天龍寺。
一進天龍寺,果然是紅到給它翻過去,就在停車場旁邊的一個小區域裡,雖然面積不大,我們的眼睛整個都キラキラ了
天龍寺.jpg  
↑ 本殿前方停車場旁,果然有一片火紅,領隊真是猴塞雷阿,給她拍拍手!!
1.jpg  
↑ 盡情的拍下最紅的一刻
2.jpg  
3.jpg  
↑ 透著陽光的紅葉,溫暖又燦爛。不同季節遊京都,景色完全不一樣
4.jpg  
↑ 拍照智商不高的我,也拍的出這種的哩..嘻嘻。
 其實景色太美,只要會按快門的,大概拍出來的都很優啦
5.jpg  
6.jpg  
7.jpg  
↑ 這麼紅、這麼紅的紅葉,我還是第一次看到,真希望常常可以有這個福氣(真是不滿足..呵)
8.jpg  
↑ 看到紅葉,大家都好開心......所以說要感恩大自然嘛
9.jpg  
楓紅女孩1.jpg  
↑ 站在紅葉下的小女孩,媽媽正要幫她拍照。小巴掌似的楓葉漂亮到好像不是真的
楓紅女孩2.jpg  
↑ 大人好囉嗦哦!!!一直拍一直拍......蹲下來休息一下吧,看看有什麼好吃的
這兩位大哥也太專業了吧.jpg  
↑ 這兩位大哥也太專注了吧.....呵呵,可愛的老男人
天龍寺正面.jpg  
天龍寺本殿。
天龍寺是世界遺產,我們看紅葉的地方是免費的,但想再進去寺院本殿及庭園就要收門票了。
結果...我跟朋友沒進去,想說把時間留給渡月橋商店街,想想其實真有點小遺憾哩!
同團有人自己花錢進去,出來之後大讚,說相當值得一看哦,據說裡面的曹源池庭園特別有名,被形容是〝名園中的名園〞,庭園是夢窗國師的設計,不但很有禪意,還有嵐山做為背景哩.......阿~~下次有機會一定要進去瞧瞧。好愛日本的寺廟,但敵不過逛街的吸引力..

10.jpg  
↑ 到渡月橋遊玩的朋友,千萬別錯過了旁邊的天龍寺
11.jpg  
12.jpg  
↑ 離開前再搶拍個幾張.....每次出國玩,總是會有〝人生怎麼那麼急〞的感覺
大本山天龍寺.jpg  
↑ 補拍一張大門,蠻有fu的。
沒記錯的話,出來後過馬路到對面,就有好吃的霜淇淋店....二話不說,跟紅葉掰掰~~
霜淇淋我們來了~哈哈

◎天龍寺位於: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天龍寺芒之馬場町68(距渡月橋很近)

※想前往的大大們,可參考鳳凰旅遊的「古都散策美學風雅6天」有安排前往天龍寺,另有5天行程現正優惠中

, ,

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starscreek
  • 哈,我2009年11月底也曾在天龍寺出沒過
    很美的地方,即便沒進去在門前的庭園就有無敵美景了
  • 哇!也許我們有擦身而過哦~~嘻嘻!!

    tina 於 2011/07/15 08:42 回覆

  • 邱長漢
  • 這楓葉太美了 有大圖嗎? 大圖看才過癮阿 有網路相簿嗎? 感思喔!
  • 對阿,很美厚~天龍寺果然是私房紅葉景點哦!..目前沒有相簿哩,歹勢歹勢~^.^

    tina 於 2011/10/06 15:34 回覆